写作Hiro读作特摄。
叫做Hero名为战魂。
弱虫ペダル(坂道中心)/特摄/子供片/乒乓(松本大洋)/中古片爱好者

[2014.7.7]渡边航老师关于动画一期的完结感言附翻译

这是今年7月1日,渡边航老师在自家博客里写下的对《弱虫ペダル》一期动画完结的简短感言,其中提到了让自行车动起来的难度,老师的幕后工作,动画如果没有人气的话就只能做三个季度不会有二期等等,从中也能看出《弱虫ペダル》动画的来之不易和制作的艰辛,为了让更多人的人看到在此斗胆翻译了部分文章,也对wb上发布的翻译稿进行了校正。再次感谢渡边航老师带来这么棒的作品,也感谢每一位参与小单车动画制作的Staff们!(支持作品最简单的手段:买买买XD)

2012年年末 发布了动画化的消息
2013年夏天 随着第29卷单行本特典版DVD的发售「ペダル」动画初次亮相
2013年10月 TV动画开始播放 前所未有的三季长度

其实自行车和动画的契合度非常差,光靠一般作画(手画)让自行车动起来非常困难。
但这是以自行车为中心的动画,如果自行车动不起来的话就没有说服力了。


从基础到自行车的模型的制作,最后决定使用相当费钱的CG让自行车动起来。

看起来很普通的骑车场景实际上做出来相当耗时间,而且要连续播放三个季度也是个大工程。

也曾讨论过能否在一集中或者季度话数中间插入回忆剧情,因为要连续放三季,也对不起每周都在看的观众们。

Staff的大家都很辛苦也花了很多成本。
我看起来什么都没做(笑)其实也经历了不少痛苦的事。
被人问起我在动画里做了什么?
对动画进行各种确认还要决定不少事情。各种选择,痛苦的选择,从中和Staff们进行商讨再做最后的决定。

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动画如果没有人气的话就要中止。哪怕最初决定要做三个季度如果播放期间没有人气的话就要就此完结。

能有第二期动画也是多亏了大家的支持,真的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1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