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Hiro读作特摄。
叫做Hero名为战魂。
弱虫ペダル(坂道中心)/特摄/子供片/乒乓(松本大洋)/中古片爱好者

[2014.8.22]弱虫ペダルRIDE316剧透+感想

关于弱虫ペダル最新话316的剧透和个人感想,怕剧透的请慎点。





























看完316之后倒不在意手嶋会怎么判断而是挺佩服山形那位副手。相对上届IH把精力花在塑造三大学校的各个人物身上,第二届IH就有更多的时间去描写其他队伍尽管难度很高但在一届全国性质的比赛中能有更多他队描写不仅推动主线剧情也能从他人视角来看IH和三大学校的每个人相当有趣。


坂道这人耿直老实,前辈队长安排什么命令指示他无论如何都会去完成,没错是听前辈队长们的话,但对他校选手是怎么看待自己这件事从没深入思考过。所以被山形副手的那句:“哪怕是废了我这双脚我也要阻止你,我也有我要完成的任务。”瞬间动摇了之前拼命想要脱离团队的包围的决心(事情的起因是坂道想要摆脱包围用力踩踏板,锁鞋不小心碰到了山形副队的右脚,正当坂道想要道歉的时候被对方回以上述那句话后坂道就沉默了)坂道一直以来的信念是我要为了队伍拼命努力,队长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但没想过其他队伍也有和自己一样,甚至觉悟在自己之上的选手,参加过上届IH的坂道不可能不明白比赛的残酷性,但他还缺少背负1号的责任感,所以能在第一天尽早让坂道认识到是件好事,361里坂道的心理描写卷岛占了大篇幅,可以说卷岛是他的信仰也是支持他前进的源动力之一,但是卷岛已经毕业并将自己的信念托付给坂道,现在的坂道比起说是继承不如说依赖更多一点,期待他对此事会如何思考又会如何成长。


说到去年坂道第一天的遭遇比今年更严峻的集团摔车,而且没有谁会退下来帮自己,只能靠自己慢慢超人赶回队伍里,靠的不仅是坂道的追人能力也因为他那时候还是默默无名的176号,而今年他是全场瞩目站在全国顶端的1号,不仅是第一天的集团包围,今后也许会遇到比现在更残酷的拦截也说不定…


坂道掉队这件事最紧张的是今泉和手嶋,今泉心里是明白坂道一定会跟上队伍的,但集团包围和即将进山ACE CLIMBER不在让他相当焦急,相对鸣子是一脸轻松地向手嶋提议我跟镝木去接小野田君换来手嶋一副难看的表情,如果我是手嶋的话要么都不准去,要么就让其中一个去,毕竟马上要进山,队伍里只有三人,要确保拉车又要派出一名冲刺手难上加难。鸣子在上届展露爬坡风采但现在转行副手去接坂道明显是最适合人选,镝木因为冲刺战体力消耗不少而且又是第一次参加IH,能否把坂道接回来还是个问题。所以要么鸣子要么镝木,但派谁去都有难处,不派谁去坂道又不在,就看手嶋怎么烦恼一周了(。


这集很多地方学校的爬坡手都冲了出去,包括去年馆林的学弟山形的冲刺手等等但还未看到箱学京伏有什么动静,箱学第一天从之前的对话来看让悠人出场的可能性非常高,如今坂道不在似乎泉田并没有让悠人冲出去的打算,京伏还不知道成员配置如何,按照去年经验来说御堂筋依旧会在爬坡阶段保留体力到最后冲线再杀出去,去年和坂道真波今泉等人的因缘战也许会在今年洗刷,但目前御堂筋的战略和小鞠的想法都不得而知,京伏会怎么行动也关系到比赛的排位和去向。再加上今年本场黑马宇都宫,第一天的胜负和山岳战究竟会何去何从也相当让人期待。


如果《弱虫ペダル》在27卷就完结的话就看不到如此变化莫测猜不到剧情展开的新IH了,每周更新都会开点脑洞思考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但往往都和渡边大大的想法背道而驰这点很有新鲜感,强队云集坂道被封死状况各种不利的山岳战,总北会如何应对呢,期待下周w

评论
热度(8)
© | Powered by LOFTER